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2018年第55期团学干部初级培训班培训方案

时间: 2019/04/30   作者:   点击:
 

经济学院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5期团学干部初级培训班 

 


 

 

 

一、集中培训环节

二、红色观影环节

三、素质拓展活动

四、民主生活会讨论环节

五、自主学习环节

六、培训期间要求

七、培训考核及证书发放

 

 


为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团学干部“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自觉奉献”精神,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湖南农业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情况,经济学院现决定召开第55期初级团干培训,培训方案如下:

一、集中培训环节

   (一)培训时间:201812月88:30-16:00

   (二)培训地点:十教北102

   (三) 培训对象:经济学院及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上任学生干部,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四)培训内容:1.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

                   2.团学干部基本礼仪素养

                   3.学生干部自我管理

   (五)培训目的:使学生干部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始终坚持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工作岗位当做学习机会、锻炼机会和奉献机会,扎扎实实提高素质、锤炼意志,砥砺品格。

二、红色观影环节

(一)观影时间:201812月816:10-18:00

(二)观影地点:十教北102

(三)观影对象: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上任学生干部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四)观影内容:《厉害了,我的国》、《血战湘江》、《建军大业》

(任选其一)

(五)观影目的:通过影片向学生干部展示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工作事迹,传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精神,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道德素养,使其明白自身义务。

三、素质拓展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812月019:00-16:00

(二)活动地点:西田径场

(三)参与人员: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上任学生干部,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四)活动主题:“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

四、大讨论环节

(一)讨论时间:201812月10-11日

(二)讨论地点:各小组自定

(三)参与人物:经济学院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上任学生干部,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四)讨论主题:在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砥砺前行、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浅谈大学生如何争做优质毕业生

(五)讨论形式:

1.按照学习分组进行讨论,小组长及记录员做好组织及会议记录工作。

2.学员积极参与及反思,结合学习实际撰写一份1000字
上的培训学习心得体会800字以上观影心得及两份500字讨论稿(农大信纸书写,严禁从网上下载)

(六)讨论目的:让团学干部更加明确自身的任务与职责,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在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学风方面严于律己,之后才能更好地去引领和带动身边的同学。

五、自主学习

(一)学习时间:201812月9

(二)学习地点:各成员自定

(三)参与人物:经济学院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上任学生干部,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四)学习内容党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五)学习形式:

1.各成员安排时间自主学习                   

2.学员积极参与及反思,结合学习实际撰写一份10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农大信纸书写,严禁从网上下载)

(六)学习目的:通过学习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了解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准确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把握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教育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六、培训期间要求

(一)集中培训:授课期间学严禁做玩手机、打瞌睡、说话等与主题无关的事情,一经发现,扣一分。扣除三分及三分以上者计成绩不合格。

(二)小组讨论:每小组需上交一份会议记录与每个学生优秀语录,缺一条扣一分扣除三分及以上者小组成绩不合格。学员需上交心得体会及观影心得,未上交及未及时上交者计成绩不合格。

(三)特殊情况:若特殊情况需请假必须经院分团委负责人批准;请假或缺课1学时以上(不含1学时)的学员,取消其培训资格。

七、培训考核及证书发放

(一)培训考核:本期初级团学干部培训考核从纪律和考勤情况、大讨论三个方面综合展开,每人满分10分,其中,纪律和考勤情况(3分)、分组讨论评分(3分)、心得体会(2分)、自主学习(1分)、素质拓展活动(1分

(二)结业发证:达到培训学时综合考核成绩合格的学生,给予0.5个素质拓展学分并由院分团委颁发结业证书。

 

 

 

                                          经济学院分团委

20181122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