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经济学院党委参观校史馆、柳子明故居和隆平水稻博物馆

时间: 2019/09/29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的安排,结合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927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柳子明故居和隆平水稻博物馆。

上午,学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先抵达学校校史馆进行参观,重温学校从始至今发展建设的风风雨雨,学习老一辈学校领导班子勇于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接着,一行人到柳子明故居进行参观。

柳子明,长期在华工作的韩籍友人,著名韩国独立运动家、农学教育家。195139日,柳子明任我校教授兼园艺系主任,是我校果树学科硕士点创始人,在我校工作长达35年,其将一生献给了本民族的独立事业和中国的教育事业。学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参观了柳子明故居的各陈列部分,认真观看了柳子明教授的生平介绍和生前使用过的工作实物、手稿,学习了柳子明教授为中国现代农学、园艺学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事迹。

下午,一行人抵达隆平水稻博物馆进行参观,现场学习身边的榜样--袁隆平院士优秀事迹。依次参观了中国水稻历史文化展厅、水稻科技展厅、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展厅,学习了水稻与人类文明发展的休戚关系和袁隆平院士克服重重困难研究杂交水稻的历程。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都表示收获颇多,很受教育和鼓舞,作为农大经济院的老师,要不忘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结合“农经”学科特色,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卢红辉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