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支部教育不“离线”, 青年党员来战“疫”

时间: 2020/02/24   作者:   点击: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投身战“疫”

 

         

                  党员在支部微信群学习讨论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疫情面前,我们又能做点什么,用实际行动来强初心、践使命,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济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汪子一老师在线上支部学习中给大家提出了思考。

“我们可以通过支部组织捐款活动”

“我要申请参与社区志愿者行动”

“”

……

支部党员都踊跃发言,激情慷慨,都想用自己的行动来为战“疫”出一份力!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坚持每周一次的线上支部学习,把战疫作为生动教材,引导学生党员积极投身战“疫”确保学生党员支部教育不“离线”、引导学生党员思想不“掉线”!

创新云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抓实效果。为深入贯彻此次疫情防控精神,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微信支部群,线上进行了一场“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主题党日活动。梁静同志分别从“抗击疫情,最美逆行”、“抗击疫情,中国速度”以及“抗击疫情,党员当先”三个角度引发同志们讨论与思考,学生党员们无一不感叹赞美于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以及中国制度,纷纷发表自己期间以来的所闻所感。杨舒婷同志谈到“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每一个人都是奋斗者,你我都是防疫中间不可熔断的链条!”会议的最后,汪子一同志提及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书记在网上开学典礼所作的“灾难终将改变我们”的讲话,引发线上党员同志深思。何俊毅同志发表观点“在疫情结束之后,重返春暖花开的校园时,我们学生党员对待新事物应时刻保持一份敬畏之心!”反思与总结是不让灾难重现的最强利刃,所有党员同志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