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平凡中坚守,洒青春热血

时间: 2020/09/28   作者:   点击:

为弘扬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积极奉献、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经济学院党委于924日组织了“平凡中坚守,洒青春热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陶静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光荣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活动第二个议程,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涂家豪、代莹向大家汇报了在新冠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奋战一线的亲身经历。涂家豪同学的家乡在常德鼎城区西北部,与湖北一江之隔,是当地一处重要的南北交通枢纽。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初,他手写请战书,自愿请求加入双桥坪镇疫情防控队。在艰苦的条件下,他白天参与人员排查,晚上参与防控宣传,每天休息不足六小时。当记者采访他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时,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承担的责任,也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这份初心就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巾帼不让须眉,代莹同学也在疫情期间勇敢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地居委会手写感谢信表彰其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党员精神。她说:“其实我也曾感到害怕,但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远远大过了恐惧感,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只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边,更应落在实处。”两名党员同志的光荣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内心深处的感悟。

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的党员同志特别是青年党员一定会不负总书记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挥洒青春热血,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经济学院  肖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