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11/2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经济学院党委以单周党日活动为契机, 开展 “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首先,调查了解学院师德师风现状。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开展师德师风状况调查问卷,设计问题15道,包括选择和填空题。学生积极参加,认真填写,收回问卷345份,收到良好效果。

其次,召开主题党日扩大学习党课活动。1119日下午党日学习时间,学院党委召开主题党日扩大学习党课活动。会议由院长刘辉主持,党委书记曾建英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主题党课,全院教职工参加。

曾建英从教师师德师风解读、违反师德师风案例、师德师风负面清单、相关法律法规和四有好教师标准五个方面,讲述师德师风对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肩负的迫切使命和担当。最后,她深情寄语:让我们以“捧着一棵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敬业奉献,以“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学识情操,以“东风化雨,春泥护花”的育人情怀,当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一周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让全院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高的认识,大家将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强化师表为范,德育为首,扎实自觉学习,自觉守纪,全面掌握专业知识,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好岗位责任,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经济学院 肖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