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证书优势

  发展前景

  金融业是高风险行业,存在着汇率风险、利率风险、会计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诸多的金融风险。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和外资金融机构的快速进入,加大了我国金融机构的经营风险。因此,目前国内金融控股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期货商、保险公司、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会与稽核部门纷纷加强了金融风险控制。这也导致这些行业对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
 
   
 
  据了解,金融风险管理师主要涉及的岗位与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密切相关,如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首席财政官或财务总监)、CIO(首席信息官或信息主管)、CRO(首席风险执行官)等等。目前,80%的世界性金融类机构设有CRO的职位。 
 
  认可FRM的国内外名校
   

 

  同等水平的学位
  根据英国国家认可信息中心(NARIC)进行的独立基准研究,FRM在十个国家和地区教育系统中可与硕士学位媲美。基于这种高度专业化的内容,FRM被认为等同于: 
   
 
  FRM对中国候选人的优势 
  FRM已获得中国职业技能测试局(OSTA)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MOHRSS)的批准,成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在过去的20年中,全球有325,000多人注册并参加了FRM,其中中国主要金融机构雇佣了9,500 FRM持证人。中国的候选人获得FRM证书后,他们还将获得带有MOHRSS邮票的中文证书,并在MOHRSS网站上被列为全球认证的风险专业人员。 
 
  FRM 的部分国家福利待遇 
  成都:在 2017 年 8 月,成都“天府英才计划”提出,对持有 FRM 证书的 B 类高端金融人才,最多可获得 80 万元补助,对高端金融人才给予出入境与居留、租(购)房补贴、户籍、子女教育等政策支持。 
  上海:对 FRM 持证者,在户籍、《居住证》、《外国专家证》办理、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给予相应的服务和便利。 
  北京:对于拥有FRM持证资格的,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并对于来京工作者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 
  深圳:对 FRM 证书持有者,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办理“鸿儒卡”等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套政策;并可以申请 100平方米公租房或每月 3200 元租房补贴。深圳备级金融人才(地方级领军人物),可享受 160 万元奖励补贴;配偶促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