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是最紧缺高端人才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没有风狂雨骤,那就不是大海了。
  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那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以下是习近平主席关于金融方面的演讲语录摘要:
  1.中国正在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持续推进服务业开放,深化农业、采矿业、制造业开放,加快电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开放进程,特别是外国投资者关注、国内市场缺口较大的教育、医疗等领域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
  2.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两条有什么亮点。
  中国正在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
  同时也要强化风险管理
  金融业的开放可以说是把双刃剑,它带来更多机遇的同时也伴随着不确定的风险。从长远来看,通过引进外资,会进一步增加金融市场的竞争,通过竞争来促进效率提高,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满足企业和居民的投融资需求以及全球资产配置的需要。
  但是同时,也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需要加强金融监管,要重视防范金融风险,要使金融监管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与金融开放度相匹配。
  对此,人民日报发出呼吁:提倡大力培育金融风险管理人才。
   
  人民日报称:只有培育大批具有较强金融风险意识,掌握金融风险管理知识、精通金融风险控制实务的高层次高素质金融风险管理人才,才能更好地保障国家金融安全。
  说到这类人才,非CFA(特许金融分析师)/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持有者莫属。这部分人才,具备完善金融知识,熟知金融业务,且非常稀缺,赫然在此列!
  随着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我们预计,FRM人才将成为国家人才战略的重点,有着更广的就业空间。
  支持上海金融&科技发展 
  这将造成大量人才缺口 
  习近平主席讲话中称,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总的来说,此举对上海的金融和科技发展是一重大利好。而产业欲发展的同时,自然会造成大量的人才缺口,这使得上海今后将对金融人才和科技人才有着更多偏爱,并大力引进。 
 
  1、抛出橄榄枝,设立上海陆家嘴金融人才基站 
  以金融圈为例,据BOSS发布的数据中表明,从2017年以来,在有海外教育背景且回国选择了金融行业的人才中,以上海为第一就业地的人达到27.6%,所以在现在的上海,金融行业从业者中海归人才已经占比9.6%,相当于每10人就有1人是海归。
   
  而作为东道主的上海,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道路上,一直秉持的是既要海归人才,也要本土人才;既要本地培养,也要各地交流,所以对海归人才是极其欢迎,而对本土人才也是十分看重。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等为首的19家机构和企业再次出手,集体向大学生们发出了橄榄枝,不仅发布了72个专项实习岗位,还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陆家嘴金融城共建首批“上海陆家嘴金融人才基站”。
 
  2、三类人才最为急需,FRM人才位列其中 
  除了上海陆家嘴金融人才基站的设立,近日,一份由人力资源服务第三方机构发布的《长三角地区金融行业人才供需变化与需求》的调查报告,也引发了金融人们的广泛关注。该报告指出,根据该平台的样本调查和分析,在上海当前有三类人才最为紧缺:一、有前沿技术背景的复合型金融人才,二、金融管理人才,三、拥有国际职业水平资格认证证书的强专业化金融人才。
   
  而在这三类紧缺人才中,FRM持证人作为第三类国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的强专业化金融人才名列其中,而这也早已不是FRM持证人第一次被列为紧缺类金融人才了,早在上海“十三五”规划中,FRM持证人就被指出是当下紧缺的国际金融人才之一。
   
   
 
  3、金融第一证,FRM正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
  最近在银行发展展望中也提到,高质量发展谨慎进行风险防控,实现金融对于经济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而不是一味追求效率和速度增长,忽略了质量。
  为避免金融风险危及经济发展,金融风险管理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由此可见,金融风险管理是国家和国际金融市场,热切关注和耕耘的重点领域。整个国际金融环境的必然趋势,形成了对FRM人才迫切又巨大的需求。
  高端FRM人才出现庞大缺口,预示未来FRM人才受欢迎程度超出人们的想象,十分抢手。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成为职业资格认证标准。覆盖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
 
  4、金融圈已发生巨变,提升自身能力迫在眉睫
  时代在发展,滚滚潮流中谁也不愿成为那个被溺水的人,尤其是在金融圈,每个人都是带着年薪百万的梦想进来,但现在“每10人中就有1人是海归”的现实告诉我们,金融圈早已大变!虽然,这也预示着在未来的金融圈,竞争也必将更加的激烈,只要职场三法宝学历、证书、经验三者齐备,在未来“适者生存”的金融圈,求职者只会更具竞争力。所以在未来还未来之前,不妨先行提升自己,考研、考FRM证书等都是很好的对症之药,毕竟只有增强自身实力,才是对未来变化最好的应对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