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6年社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6/06/29   作者:   点击:
 2016年社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2016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要求,2016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部分)面向全省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二、招标对象

  具有较强的研究力量、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科研攻关和协同创新能力强的有关部门单位。投标一般要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省社科研究基地依托所在单位可单独申报。鼓励跨学科、跨地区、跨单位联合投标,鼓励社科理论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深度合作开展研究。

  三、招标工作总的要求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我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融入长江经济带,推进“精准扶贫”,实施“一带一部”战略,实现“三量齐升”等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深入开展战略性、对策性、前瞻性研究,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智献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四、招标数量和资助额度

  本次招标共设立19个项目,每个项目确定一项中标,每项资助经费10万元。

  五、投标资格要求

  1.课题组成员应由社科研究单位、高等院校(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同志构成,其中实际工作部门同志所占的比例不低于30%

  2.课题负责人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造诣,有较强的实践经验和科研能力,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是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一个课题只能有1名负责人。在研国家和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负责人,一般不作为本次重大招标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参与投标。

  3.课题组必须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须有较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够直面现实、深入思考和研究相关问题,拿出具有应用价值的成果。

  六、投标课题要求

  1.围绕本公告发布的重大招标项目,聚焦我省改革发展实践,体现有限研究目标,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凸显实际应用价值,精益求精设计标书。

  2.课题研究要求深入实际、充分调研、科学论证,注重针对性、建设性和启发性。要把研究结论、对策建议建立在符合实情和真实可靠的数据案例基础之上,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3.本次重大招标项目的应用性和时效性要求高,915日前,集中推出一批阶段性的研究成果;10月底前完成研究任务。作为激励措施,对已刊发《社科成果要报》和获得省领导批示、为决策采纳的研究成果,将作为课题结项的重要依据。

  七、投标纪律要求

  1.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科技处将从选题内容、论证质量、负责人条件、前期成果、科研团队和责任单位情况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核,符合条件者予以上报。

  2.投标者要发扬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究责任的优良学风,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严格遵守省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有关规定。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规违纪行为的,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获中标一律撤项,三年内不得申报省社科基金项目。

  八、报送材料时间安排

1.投标的《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于2016711日前统一报送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2.报送的材料包括:

(1)纸质《申请书》一式7份、《课题论证》活页5份。

(2)WORD文件格式制作的《申请书》电子版1份,发送到科技处邮箱。

(3)各有关单位投标材料汇总清单,包括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课题名称、涉及学科、课题组成员。

   联 系人: 吴    84618718   E-Mail:    hnndkjc@163.com

 

       

                                                                                          经济学院

                                                                                         201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