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申报2018年“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智库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8/03/26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精神,深入研究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着力推出一批应用对策研究成果,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现面向全省有关单位开展2018年智库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简介 

“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于20181月在湖南农业大学成立,研究院依托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学科优势,立足我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围绕湖南乡村振兴的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探索湖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努力开展资政建言、理论研究、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工作,聚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为加快实现湖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转变提供智力支撑。 

二、资助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年度研究院智库研究项目共发布10个选题方向(见附件1),每个选题方向原则上只资助1个项目,资助强度为每项5万元。 

三、申报条件与要求 

1.申报项目必须紧扣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与我省实际,并与发布的选题方向密切相关。 

2.项目负责人。我省高等本科院校、科研院所、党政部门研究机构的正式在岗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与成果;身心健康。 

3.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此次申报的其他课题;项目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课题申报;项目组必须有党政实际工作部门人员参与。 

4.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凡以在研或已结题的各级各类项目、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等为基础申请此次项目,须在项目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结题。 

5.项目承担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学术资源,能够为研究工作提供必要条件;有独立的财务部门且是财政预算单位;申报单位与项目负责人之间有直接的隶属关系,能切实承担项目管理职责。鼓励多单位联合申报。 

6.项目执行期为201841-20181130日。其中,中期进展检查时间为2018731日前,结题时间为20181130日前。 

五、项目管理 

    1.项目评审与立项。申报项目评审实行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采用专家组会议评审方式。项目批准立项后,项目负责人须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项目合同。 

2.经费管理。项目经费分三期拨付:项目立项后拨付3万元;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后拨付1万元;项目通过结题后拨付1万元。项目未按要求参加中期检查、结题的,暂停下阶段经费拨付,结题未通过的项目将被终止,并追回已拨经费。项目经费使用管理按照湖南农业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3.项目结题。智库研究项目研究至少形成1篇决策咨询研究报告,并得到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批示,或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及省部级以上党政机关采纳应用,或在省部级及以上机关简报、成果要报、新闻机构内参刊发。 

六、申报时间与材料 

1.申报截止时间:2018410日。 

2.申报材料要求。申报项目需提交纸质《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五份,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对项目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核,对申报项目负责人能否承接该项目研究工作签署信誉担保意见并加盖公章。为便于数据存储和核查,须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项目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还,请申报者自留底稿。 

  

联 系 人: 吴      0731-84618718   

通讯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103 

    编:410128 

    箱:hnndskb@163.com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