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做好2019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9/10/18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科教强省建设,推进我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省教科院决定开展2019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本年度计划立项课题40项,类别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10项,每项资助4万元,一般课题30项,每项资助2万元。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之日算起。

课题申请人应根据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列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拟题申报,不在课题申报指南领域和方向的课题,不予立项。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报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内容基本相同的不能再次申报。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人必须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和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且尚未正式结项的,不能申报本年度课题。有省社科基金项目或者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被终止的负责人三年内、被撤销的负责人五年内不得申报或者参与申报。

2、课题研究要有明确的对象和具体的问题指向;课题论证与设计要科学、规范,能够准确界定课题的核心概念;能够准确综述所研究问题的历史与现状;研究内容与目标相匹配并具体化,研究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方法恰当、计划可行;鼓励跨部门合作研究,共享资源,形成协同创新研究合力。

3、课题成果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省级水准的研究成果。基础研究要立足学术和学科发展前沿,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着眼教育发展中的重大实际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成果必须与《申请书》预期成果形式相符,同时,以论文结题的课题要求主持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与主题相关的论文两篇以上,重点课题至少有2CSSCI来源期刊论文;以著作结题的需提交著作出版物。课题所有成果公开发表或出版时须注明“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课题名称、课题编号)”且唯一标识。

三、指标分配

本年度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实行限额申报,本科院校推荐名额不超过3项,学校将在组织评审后择优推荐上报。

四、申报流程

1、纸质材料申报(截止时间1115日)

申报人请认真阅读《填报须知》,填写《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见附件),并于1115日之前提交纸质稿一式3份,用于组织校内评审,逾期不予受理。通过校内评审的推荐项目再按以下网络申报要求上报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申报系统

2、网络系统申报(截止时间1122日)

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网课题申报系统申报:通过校内评审的项目须在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网课题申报系统进行申报(请务必使用谷歌浏览器从以下链接http://116.62.79.5登录申报系统中填报,课题申报人请参阅网站资料下载栏目的具体操作程序说明)。我校将在系统关闭之前组织校内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在系统开放后再进行系统申报,逾期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本年度专项课题所有申报流程在网络系统完成之后,无需再报送纸质材料。

 

联系人:       64838

地址:生科楼203室

E-Mail:hnndskb@163.com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