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30 Sep
    林业经济管理(120302)

热门文章

  • 30 Sep
    林业经济管理(120302)

林业经济管理(120302)

时间: 2014/09/30   作者: jjxy   点击:
一、学科简介
林业经济管理学科是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它是以经济管理理论为基础,一方面从宏观经济管理角度研究林业领域的生产、交换、分配、消费环节的经济管理问题;另一方面从微观经济管理角度探讨如何合理组织林业生产力及资源配置等问题。本学科紧密联系实际,关注与林业生产经营相关的重大社会问题,致力于为我国制定科学的林业政策提供智力参考和人才支撑。本学科学涉及林业经济学、林业企业经营管理学和林业技术经济学等方面的内容,重视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生态学和自然资源管理、发展研究相互借鉴和融合,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特点,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
二、研究方向
序号
研究方向名称
主要研究内容
1
林业经济理论与政策
主要研究林业体制改革、林业发展战略、林业的多种经营形式、林业产业政策、营造林的市场化与资本化运营、中外林业管理比较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经济政策等理论和应用问题。
2
林业生态经济
以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为基本理念,运用森林生态经济学以及森林生态经济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技能,研究森林生态经济学的理论和实际问题。
3
 林业产业与技术经济
运用产业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研究林业产业经济组织的市场行为、市场绩效;对林业经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进行分析;评价林业政策法规的实施效果;评估林业投资项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