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30 Sep
    农村与区域发展(095110)

热门文章

  • 30 Sep
    农村与区域发展(095110)

农村与区域发展(095110)

时间: 2014/09/30   作者: jjxy   点击:
一、领域简介
农村与区域发展是农业推广专业设置的研究领域,农村与区域发展是将经济学与管理学等最新理论与技术引入农村发展领域,研究如何促进区域发展,特别是农村区域发展的专业技术学科;是培养具备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解决“三农”问题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的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和国家战略发展需要专业。
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所依托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1951年学校成立之时的七个本科专业之一,该专业于199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取得博士后流动站资格,2007年获批为湖南省重点专业, 2008年获批为湖南省特色专业, 2009年“农林经济管理教学团队”获批为省级教学团队,2012年获批为学校首批综合改革试验项目专业。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所依托的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是湖南省“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重点学科,农林经济管理综合实验室为省部共建特色实验室, “‘三农’问题研究基地”为湖南省首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农村发展研究所”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首批重点研究基地。
二、研究方向
序号
研究方向名称
主要研究内容
1
农业经济
农业经济理论、农业政策、农业技术经济、农业规划、现代农业等
2
农村发展
农村发展理论、农村社会、农村产业、农村现代化、乡村规划等
3
农村财政与金融
财政与金融基本理论、农村财政与金融政策、农村金融发展、农村金融市场、农村公共财政等
4
农村投资
投资学基本理论、农村投资决策、农村投资评估、农村投资管理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