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 20 Jun
    硕士点介绍

热门文章

  • 20 Jun
    硕士点介绍

硕士点介绍

时间: 2016/06/20   作者:   点击:

  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型硕士

  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是管理学科门类下的一级学科,是涵盖经济学和管理学的一个综合性学科。现有硕士生导师27人,该学科以三农问题为基本研究对象,紧紧围绕农民、农(林)业和农村发展中出现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理论和实证研究。本学科点在该学科目录下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等二级学科的基础上,结合我院的学科特色和优势自主设置了金融服务与管理、产业经济与组织等二级学科。   

 金融硕士

  学院授权点是以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学、管理学等学科为基础,以金融理论与实务为对象,培养具有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的体系。

  我校于2014年获得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招生资格,于201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金融硕士研究生。本领域现有专职研究生导师12名,校外兼职导师9名,有教学实习基地5个。导师团队与金融机构密切合作,科研成果非常突出,主持了7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30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教学成果奖2项,建设有《货币银行学》省级精品课程。

    农业硕士

    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是以农林经济管理、区域经济学、公共管理、社会学等学科为基础,以农村及特定类型区域的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研究对象,研究农村与区域发展的过程、发展模式、发展机制、发展问题以及发展政策的学科体系。

我校于2001年获得农业推广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招生资格,于201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本领域现有研究生导师21名,拥有湖南省农业经济和农业区划研究所、湖南省农业信息与工程研究所等研究生实践基地3个。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