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衡阳打造“一集团、一中心、一园区”,做强粮油产业

时间: 2017/06/09   作者:   点击:

    [来源:衡阳市统计局  发布:湖南省统计局]

         衡阳是产粮大市。2012年,全市粮食种植面积835万亩,粮食总产330万吨,创历史新高并实现了“九连增”。 近期,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指出,衡阳拟打造“一集团、一中心、一园区”,不断做大做强粮油产业。

    “一集团”即组建衡粮集团。暂规划以四方粮油储备中心为基础,整合茅坪粮库、衡阳油脂储备库,组建集粮油收购、储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区域性大型粮食企业集团。

    “一中心”即建设粮油物流中心。拟以三塘早籼稻期货交割库为主体,将三塘粮库整体搬迁,建设衡阳粮油物流中心。物流中心选址确定为白沙洲工业园南外环路、蒸湘南路、蒸阳南路、衡阳火车南站交汇处,规划用地800亩。

    “一园区”即打造衡阳粮油产业园。目前选址确定为东阳渡镇松山、泰山两村东外环地段,即以衡粮集团建设地为基础,向周边拓展。整个园区建设实行整体规划、分期实施,规划用地1500亩,计划投资15亿元。

    衡阳市粮食工作会议指出,打造“一集团、一中心、一园区”,既是顺应粮油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深化衡阳市粮油产业改革,振兴粮油产业的必由之路。

  [供稿:衡阳市统计局]

  [责编:邓海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