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泸溪 远教平台搭起致富桥

时间: 2017/06/09   作者:   点击:

泸溪 远教平台搭起致富桥
发表时间: 2013/6/19 18:06:29 

 

    本报6月8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陈建华 任士泰 记者 沙兆华)连日来,泸溪县委组织部从首都经贸大学请来5位博士,手把手教大山里的农民如何开好“网店”,为他们销售农产品出“金点子”,播下脱贫致富的“金种子”。

    为解决农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泸溪县扎实推进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充分利用远教平台,建立起全县农村商务信息服务网络,在网上收集和发布农产品市场信息,共收集了71家合作社、480余户种植养殖专业户、138名农村乡土人才、263名农村经纪人的信息,建立了完备的乡土人才信息库。该县还在农村经纪人、种植养殖大户、大学生村官、远教操作员中推广应用1000余台“党员e信通”手机教育服务平台,形成了“电视、网络、手机”全方位、多功能的商务信息发布平台。

    该县作为我省全国农村商务信息服务试点县,积极促进农产品向“网上”进军,先后5次参加了商务部举办的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会,通过各级商务信息服务站点累计发布供求信息52662条,推荐商户11138人次,达成意向成交额19698万元,实际交易额7508万元。该县 “泸溪椪柑”、“浦市铁骨猪”、“兴隆场辣椒”等8大特色农业品牌在新农村商网上发布信息12100余条,总成交额达5000余万元,惠及农户5700余人次。

    远教平台搭起致富桥。目前,该县43名种植养殖大户、38家专业协会、93名农村经纪人、104家涉农企业在网上购销平台登记注册,开展网上交易。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谢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