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曾福生副校长出席第27届国际农经大会

时间: 2017/06/09   作者:   点击: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际农经学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第27届国际农经大会于8月17日-2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农业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和国际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应大会组委会邀请,基地负责人曾福生教授率队,与基地首席专家李明贤教授及基地研究人员刘纯阳教授、龙方教授、罗光强教授、黎红梅副教授、匡远配副教授等7位教师一同参加了本届大会。
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学会(IAAE)简称为国际农经学会,是1929年由包括中国在内的11个国家的50位农业经济学家在英国召开大会成立的。目的是通过定期举办农经大会,促进农业经济学的应用,以改善农村的经济和社会条件;增进对农业经济组织的了解;促进与农村福利相关专家之间的沟通及信息交流。该学会已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举办了26次农经大会。第27届国际农经大会是自1929年IAAE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行的盛会,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陈晓华、中国农经学会会长段应碧、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成杰、国际农经大会顾问万宝瑞以及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冯•布朗和国际农经学会执委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农业的新景观”,除赫斯特纪念演讲和主席演讲之外,会议内容涉及新兴经济体塑造全球农业景观的新动力、农业和食品工业市场力量的新经济和新政治、全球公共品与21世纪的农业、新景观与扩充农业经济学各种手段的必要性以及能源、技术进步与食品价格5个专题。会上有20多位国际知名农业经济专家围绕主题做精彩的大会发言,另有640多人次在分组会上发言,墙报展示论文摘要160余篇。大会还特别举办“中国日”专题活动,邀请中国高层农业决策者和著名专家陈锡文、陈晓华、段应碧等分别就“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中国农村扶贫开发:回顾与展望”等方面做专题报告。本次大会主题是“全球农业的新景观”,除赫斯特纪念演讲和主席演讲之外,会议内容还涉及新兴经济体塑造全球农业景观的新动力、农业和食品工业市场力量的新经济和新政治、全球公共品与21世纪的农业、新景观与扩充农业经济学各种手段的必要性以及能源、技术进步与食品价格等5个专题。
 参加本届大会,对于增进国内外同行交流,把握国际农经研究前沿、促进农经学科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