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09年全国农林经济管理高层论坛暨院系主任联谊会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 2017/06/09   作者:   点击:

   2009年全国农林经济管理高层论坛暨院系主任联谊会会议隆重召开 

   11月7日至8日,由教育部农林经济学科组、全国农林经济管理院系主任联谊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农村发展所承办的2009年全国农林经济管理高层论坛暨院系主任联谊会会议在长沙富丽华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47所高校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11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7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曾福生教授主持,校长周清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湖南省教育厅申纪云副厅长、湖南省农经学会会长符星海同志、全国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科组召集人及院系联谊会会长钟甫宁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唐忠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后,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曹玉昆教授和浙江大学黄祖辉教授分别就当前粮食市场价格行为解释、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政策、以及中国经济增长转型与升级等问题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7日下午,大会分阶段进行了入选论文作者发言和学科与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首先,南京农业大学朱晶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李明贤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马丁丑副教授、吉林大学潘鸿副教授分别作为入选论文作者代表发言;接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八所高校的代表分别就本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大会交流。8日,全体代表围绕高等学校农林经济管理本科专业规范、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战略以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重新规范了农林经济管理本科专业主干课程、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确定了未来学科的发展战略。讨论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在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强素质教育和综合能力的培养。 

   会议于8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钟甫宁教授主持,他对大会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果,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和专业人才的培养积极贡献力量。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  罗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