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美国迈阿密大学迈克尔•科诺利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 2017/06/09   作者:   点击:

     5月20日下午,基地邀请到美国迈阿密大学经济学系主任迈克尔•科诺利教授来我校讲学。迈克尔•科诺利教授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并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教授,先后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哈佛大学、弗罗里达大学、南卡罗莱纳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执教,现任迈阿密大学经济系主任,湖南大学金融学教授。

    迈克尔•科诺利教授作了题为《Financial Crisis,Leverage,and the Government》的演讲,针对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形势,从金融危机以及近期世界范围内衰退的原因提出问题,从金融危机的现状、杠杆效应、道德风险以及政府行为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做了深刻的讲解,其渊博的学识、睿智的思想、独到的见解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场同学们也积极将自己准备的问题现场向迈克尔•科诺利教授请教,内容涉及当前的房价、汇率、轮胎特保案、大学生就业等社会热点,迈克尔教授一一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真实地接触到世界经济的前沿动态,一览经济大师的魅力风采。

    讲座后,经济学院院长李明贤总结道:“迈克尔•科诺利教授从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杠杆效应、政府行为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同时鼓励同学们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会合作,并从如何掌握生存技能等方面为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做出了宝贵的指导!”

    此次讲座不仅使经济学院的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世界经济前沿动态,而且一览世界大师的魅力风采,知识与心灵均得到一次升华与熏陶。

                                                                                                              (经济学院 盛子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