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迎来台湾综合研究院黄宗煌教授一行的讲学

时间: 2017/06/09   作者:   点击:

     5月26日,刚于长沙参加完APEC的一行7名台湾教授和1名日本教授应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的邀请,就“低碳产业的发展”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度讲学,李明贤院长与经济学院的教师们一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台湾综合研究院副院长、台湾农业与资源经济学会理事长黄宗煌在“低碳产业的发展策略、问题及其原则”的报告中,分别对发展低碳产业的动机、低碳产业的特性与优选方法、发展低碳产业的策略及其所遇到的问题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他还指出,发展低碳产业有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延缓温室效应;节约能源,提升能源利用率;减少空气污染,维护生态系统和人体健康以及促进产业转型及绿色就业。接下来,台湾综合研究院第三研究所所长苏汉邦和在座师生交流了“以减碳及绿色财政改革为目的之能源税的订定及影响评估”的主题思想,他认为租税改革、环境政策立法和提高能源利用率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台湾国立交通大学经营管理研究所教授兼所长胡钧立对当前京津地区雾霾天气等环境生态问题进行探讨,在回答我院学生“如何落实实施低碳产业”的提问时强调,政府要进行直接管制,确保法律的制约性,确立环保标准,有关方面还要创造执行机制。此次讲学的嘉宾还有来自九州大学的日本教授,他用英文生动地和大家就低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讲学的最后,李明贤院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进行梳理和点评,并表示希望通过参与此次讲学,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略其中的思想和精髓,同时也鼓励大家向专家学者们学习,树立严谨的学习态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