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自强之星”秀自强

时间: 2010/11/03   作者: jjxy   点击:
       11月2日晚七点,经济学院“自强之星”的初选演讲在九教北302举行。经济学院关工委周玉玲老师,魏杨林老师,学工组彭程老师,校勤工助学会副会长林义龙及以经济学院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各常委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初选的评委。
     “团结,和谐”的活动原则,公正合理的评审团,为此次初选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前提。主持人简单地介绍完初选的基本流程后,“自强之星”的比赛正式开始。初选的主题为“给人奋进的力量”,选手们通过自制的PPT展现在求学途中“自强”的风采。顾奕的《我的努力,我的奋斗史》、付彬的《Big dream,fly high》、周定军的《探索者》、付斌的《男儿当自强》、何俊的《一米阳光》等演说都独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博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家境的贫寒,人生的挫折让他们挺直脊梁,迎难而上。经济学院09级经济一班的叶青枝这一年来靠打工挣学费,不让爸妈为自己筹集学分而辛劳。感恩的心让他们这些自强的学子乐于奉献,付彬经常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积极参加青志协的公益活动,她认为别人的微笑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09级金融四班的梁鹏坚持在烈日下进行推销工作,仅一个暑假就让他赚到自己的第一个一万元。正因为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才让他们登上成功的高峰。热情的亲友团是初选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了大家的鼎力支持,让选手们能跟家自信的参加比赛,也使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进行,在快乐中结束。
     经济学院自强之星初”演讲比赛初选活动成功举办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自强之星平凡的事迹,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让每一位聆听者感动与深思。相信自强之星的自强进取的精神会带动经济学子更加自强,更加独立,在今后的人生路上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经济学院宣传部    李容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