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加强农产品营销,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记全国农林高校《农产品营销》课程建设研讨会于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 2017/11/20   作者:   点击:
                                                          作者:曹琛 来源:经济学院

    10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促进各有关高校《农产品营销》课程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农产品营销》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第十教学楼北201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匡远配教授主持召开。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教授以及经济学院罗光强副院长参会。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方威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项朝阳副教授,沈阳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静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冷凯君副教授等20位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伊始,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教授代表我校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情况。接着,经济学院院长匡远配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特点和教学成果并感谢各校代表在年末工作任务繁重时期专程参加此次会议。然后,匡远配院长提到了“十九大”中指出的当今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产品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他提出应该顺应“互联网+”的顺潮,响应十九大提出的“懂农业,爱农销”的号召,为农产品营销拓宽思路。

    接着,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项朝阳副教授对华中农业大学《农产品营销》课程建设进行了介绍。项朝阳副教授首先讲述了华中农业大学《农产品营销》课程的建设历史同时,项朝阳副教授在课程设计的介绍内容中,以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考核方式为重点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他强调华中农业大学考核方式的特色是策划报告。最后,项朝阳副教授总结了华中农业大学《农产品营销》课程的教学特色: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经典理论与前沿热点相结合、典型案例与生活故事相结合。

    然后,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罗老师对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农产品营销》课程建设进行了汇报。老师首先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农产品营销》课程开设的基本情况和课程教学计划安排。接着,罗老师重点讲述了该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最后,罗老师就如何在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如何与实践接轨有效地把握教学内容以及如何提高案例教学方法在教学中的应用水平这三个问题与在座的教师领导们讨论。

    会议最后,各位教师对《农产品营销》课程建设中的问题与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农产品营销》课程建设研讨会,各位教师们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明确了今后学校关于该课程的教学方向,为培养一批农业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