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领导解答,学院建设——记经济学院第一期领导接待日

时间: 2017/12/24   作者:   点击:

作者:李婕 来源:经济学院

 

12月11日晚,经济学院于十教北203召开院领导接待日大会。经济学院副院长罗光强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副教授、14级辅导员文晶老师、15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李素老师、16级辅导员王江老师及17级辅导员汪子一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王江老师为本次大会致辞。王江老师想在场人员介绍了近期校重大活动以及院工作建设,从宿舍卫生、宿舍用电以及查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接下来是学生提问环节。其中一位同学对学生干部的频繁查课安排提出疑问,她表示查课影响了学生以及老师的正常学习生活。吴峰书记就学风建设方面进行回答,他表示查课是针对个别同学进行的一项措施,查课可以督促学生以学习为重,以达到建设良好学风的目的。罗光强院长则从老师的教学方面分析,他表示查课可以分老师进行查课。因为优秀的课堂总是吸引更多的学生,而枯燥的课堂会削减学生的学习热情。由此可见,老师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多做准备,为学生创造有趣的、有活力的课堂,这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风问题。

另一位同学反映了宿舍一楼垃圾堆积的问题,垃圾的气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破坏了正常的宿舍环境。吴峰书记表示会将此问题向学校后勤部反映,争取为大家解决这个问题,营造更好的校园生活环境。建设文明校园是一件长久的事情,需要每位同学爱护好校园环境,保持学校的环境卫生。吴峰书记还提到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可以从这方面入手,解决经济院的实际问题。志愿活动在生活方方面面都可以着手,经济院团委学生会应该做好服务工作,为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提供帮助。他还讲,生活部可以抽调出一个小组,为同学们进行简单的维修服务,比如修理柜门,安装锁具等简单工作。吴峰书记表示学生会干部应该为同学们服务,不会的事情应该去学习,为学院建设献一份力。

最后,吴峰书记做总结时提出了,他希望与同学们可以拉近距离,并且随时欢迎学生到十教找院领导进行交流,及时反馈生活与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领导们也可以及时解决问题,为学生提供方便。

同学们从生活学习各个方面向领导们提出了问题,领导们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争取让每位同学的疑问得到解决,发挥举办此次院领导接待日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作用。在本次院领导接待日上,领导们在解决同学们问题的同时,拉近了领导与学生的距离,并且也为之后经济学院建设学风日管方面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