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郭晔教授莅临我校经济学院讲学

时间: 2018/04/16   作者:   点击:

                                                        作者:刘津辰 来源:经济院 类别:“善” 

   4月12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特邀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郭晔教授于十教北502举行了主题为:“城商行成本效率与战略投资者选择”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罗光强教授主持,郭晔教授在金融学、货币经济学等领域的诸多建树吸引经济学院众多师生到场聆听。 

                                       

  郭晔教授围绕“如何选材,凝炼科学问题,设计研究方案,开展实证分析,展开实证研究的讨论”等几个方面,向在场师生进行了具体的讲解。郭晔教授指出城商行在发展过程中面临“资产收益率逐年下降,资本充足率处于低位”等诸多问题,并提出“引入战略投资者”这一解决方法。随后,郭晔教授从“战略投资者类型”和“战略投资者引入情况”两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如今城商行战略引资的情况。紧接着,郭晔教授采用双重差分模型研究引入战略投资者对城商行效率的影响。最后,郭晔教授进行了精彩的战略引资效果分析以及收入多样性的中介效应检验,生动而通俗易懂地将结论与建议展现给大家,会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讲座最后,在罗光强教授的主持下,现场进入提问环节,郭晔教授悉心地听取了现场老师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一一作出了中肯的回答。 

    罗光强副院长指出郭晔教授严谨又规范的演讲是对中国金融市场未来的自信与美好展望。通过本次讲座,经济学院师生对战略引资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加深了学生对相关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对学生开展学术研究报告有了启发式的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