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优秀代表助学,共筑美好未来——记经济学院“助学政策,筑梦未来”讲座

时间: 2018/04/26   作者:   点击:

                                                              经济院宣传部花月彤 

  4月21日晚上,经济学院勤工助学部于十教北203举办了“助学政策,筑梦未来”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经济学院资助专干文晶老师和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学院同学在规定时间陆续到场。 

                                  

  本次讲座分为三部分。首先,由学院勤工助学部副部长肖丰为大家介绍我校的助学政策。在精炼简短的介绍后,由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大家分享考研与保研心得。韩梦竹为大家介绍了获取国家奖学金和保研的心得,她强调要坚定目标,在面试时要找到自身的闪光点,同时要增强自己的胆识。接着闫启明和孙基轩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正确有效的考研,他们为大家分享了考研的学习资料与书籍,同时强调要合理规划时间,提高效率,多背题与写题。 

  接着进入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不同的问题,优秀代表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并推荐了从当下开始学习的课程和详细的学习方法。随后,文晶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不仅仅是技能的学习,还是培育三观的时期,同时他强调考研要有明确目标而不是盲目跟风,要提前做好计划。最后,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讲座,不仅为即将面临考验选择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让学院学生了解了更多关于考研与保研的信息,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