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拒绝迷茫,定位人生——记经济学院第三期文化新语讲座

时间: 2015/11/29   作者: 经济院   点击:

  11月27日晚,经济学院文化活动部于学海厅举办了第三期文化新语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跟迷茫说再见”。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刘兴奇。
   刘兴奇是长沙软实力教育企业的总裁。从2009年到2015年,他在全国讲座数百场,并著书立说,在将一个崭新的软实力教育概念普及到全国民众的过程中,他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学生的坟》和《异类》就是刘兴奇老师的图书作品,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讲座伊始,刘兴奇老师开门见山,向各位同学说明此次讲座的目的,强调读大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完成自我认识。“人们所有的困惑都源于不认识自己”。同学们对这句话产生了深深的疑问和浓厚的兴趣。刘兴奇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找准自我定位的必要性。整个讲座过程中,刘兴奇老师一直保持站立姿势,用富有哲理的演讲带给同学们正能量。这也恰好诠释了刘兴奇老师所说的:上进的人总是出现在特定的场合。在雷鸣般的掌声后,讲座进入高潮——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争相举手。在面对“是否是前面经历的的困难造就了您现在的成功”这个问题时,刘兴奇老师以哲理故事和亲身经历作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回答。提问的最后,姬媛媛同学为刘兴奇老师送上了花束。
    经济学院第三期文化新语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未来人生如何定位有了深刻具体的了解,并深深意识到自我认知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自我认识,对自身合理定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