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相聚于训练场,相约于赛场——记经济学院教官助班篮球友谊赛

时间: 2015/12/12   作者: jjxy   点击:

 

大一队在防守刘为营长 孙郁荃 摄(图)

        对于许多人来说,军训的岁月都是一段最难相忘的回忆。为了增强进一步增强15级大一学生和教官与助班之间的沟通,营造温馨互动的校园文化,经济学院体育部于1211日中午在学校东篮球场举办了一次跨越年级和学院的无记分制篮球友谊赛。

        比赛在经济学院体育部裁判的哨声中拉开帷幕。比赛开始,双方对于掌球权进行了激烈抢夺。面对教助队的主力——经济学院军训时期的刘为营长,大一队在比赛之初便采取了重点防御策略。在防御的同时,大一队前锋任天游凭借对空位的精准把握,顺利拦截教助队的传球,并在队友的配合下,赢得了开场第一记三分球。上半场接近结束时,当刘为营长抢断大一进攻后,比赛又进入高潮。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刘为营长发挥抢篮板的专长,实现了篮板下的多次得分。大一队也不甘示弱,队员袁均瀚发挥个人技巧优势,演绎出了三步上篮的精彩进球。

        在之后的比赛中,两方互相利用对方的防守空缺,及时转换攻防和走位,带动了比赛的多个高潮。比赛的进程中,经济学院众多观众的呐喊和助威声也从未消退。

       “尽管此次比赛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在所有教官助班以及学生的心中,友谊的意义远胜于比赛的意义。”比赛中一直为两支队伍加油助威的刘畅同学对本次活动发表了看法。这也正是经济学院本次友谊赛的目的和创新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