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以致用,勇于创新--经济学院积极参与第十四届“求真杯”大学生科技作品决赛

时间: 2015/12/18   作者: jjxy   点击:

3号选手经济学院甄礼正在介绍团队项目调研内容 彭诗琪 摄(图)

1216日下午,第十四届求真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文渊馆顺利开展。经济学院共有3支社会科技类团队入围决赛并积极准备。据悉,经济学院三支团队入选作品分别为任银盈团队的长沙市社区银行便民服务调查研究、 杨雅如团队的重构生猪产业风险金融治理体系研究和晏景瑞团队的城市房价高企的因素分析——基于长沙市的调查。”

比赛伊始,经济学院入选团队各自进行作品展示,专家进入作品展区并对入选的作品进行观览和点评。随后,21支入选团队负责人依次对自己的项目作品进行答辩。3号经济学院甄礼向评委们详细介绍团队项目研究的出发点、理论依据和实践新发现。清晰的研究思路和流利的语言讲述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欣赏。6号经济学院杨雅如从团队的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和成果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并诚恳表示项目实际调研的不足和研究对象的局限,认真的研究态度和坚定的研究信念,获得评委赞叹。而11号经济学院晏景瑞结合团队的实地调研工作,对长沙房价高企的因素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联系社会关注热点,有针对性的研究和14篇专业论文的跟踪分析发表,赢得专家老师的欣赏和鼓励。专家老师们了解各个团队项目作品的进展过程和分析成果后,针对团队项目中的不足和缺漏也进行相应的提问,并提出建议。

  在此次决赛中,经济学院3支入选团队积极参与,表现出众,严谨的答辩思路和求实的创新精神,为经院学子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奋斗榜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