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薪火相传,为你筑梦——经济学院代表参加北美校友会奖学金颁奖大会

时间: 2015/12/24   作者: jjxy   点击:

经济学院获奖代表周明帅在颁奖后合影 陆勉 摄(图)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多年前从学校走出的学子,多年后的今天正以他们自己的方式来回馈母校。12月22日中午2点,北美校友会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十教北503会议室顺利举办。出席本次颁奖会的有北美校友会副会长王爱兵教授、副校长张立教授、校友工作办公室胡茂丰主任、研究生工作部钟晓红部长、学生工作部戴荣四部长等多名校级和院级领导,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接受本次奖学金的是来自各学院共计五名优秀学生。作为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国家级英语风采比赛奖项、经济学院青年典型代表、现任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的周明帅便是其中之一。

  大会第一阶段,北美校友会副会长王爱兵教授宣布2015年北美校友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随即,在全场所有与会成员的见证下,对五名获奖学生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颁奖仪式。仪式结束后,商学院获奖代表,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ACCA-F7考试全球第一,中国第二的获得者李颖发言。在她的发言中,一方面表达了她对学校和北美校友会的感恩,另一方面则简单陈述了她对未来的看法,她表示她将在不断奋斗中一步步继续突破。随后,张立副校长发表讲话,她从学生的角度,对在座所有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心怀感恩,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海外千里,挡不住爱心的接力,也希望在你们成功之时不要忘记曾经受到的关注,将这种感恩延续。”张立副校长表达了她对所有学生的期望。

  在大会第二阶段,北美校友会副会长王爱兵教授上台作了主题报告。他以最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小时候到现在的半生历程。“虽然起点可能不高,但你二十年后并不见得比别人差。”张立副会长近半个小时的亲身故事讲述,简短而精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大会最后,学生工作部戴荣四部长作了会议补充,他结合当前大学生的实际状况,述说了他对同学们的要求和期望。

  “要有扬在脸上的微笑,蕴在心底的微笑,刻在血里的骨气。感谢北美校友会!感谢学校!”经济学院获奖者周明帅会议结束后分享了他获奖感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