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秋的诗韵

时间: 2009/11/10   作者: jjxy   点击:

 

    年年陌上生秋草,日日楼中到夕阳。回忆过往的温馨,思念辗转而来。

                     一、一地枯叶

    夏天,也会有一地的枯叶;心,也会有冰冷的感觉。高考失利,让心如同揉碎在手心的枯叶,支离破碎。父亲长年在外奔波的辛劳,母亲悉心照顾的辛苦,而我给的回报却是大失所望,心陷入绝望的境界。我无力地摊倒在飘落着的枯叶上,她静静地坐在我的身旁,用手轻轻捏造我苦笑的脸,不准我笑,还不停说到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心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一次失利并证明不了什么!”“杜丽虽痛失首金,但终就勇夺桂冠!黄昏昏黄,弯月月弯,再到繁星点点,她一直陪伴着我……就在她的陪伴下,我破碎的心渐渐完整。

                     二、一场恶梦

    触梦惊醒后,彻夜难再眠。心有一丝忧,莫问痛何处。

    静坐相思露,薄情雾冻人。人约黄昏后,落花泪倾城。

                                                                   ——《午夜无眠》

    一切都是来不及,来不及保护她,她就重重地摔了下去。看着她沾满鲜血的双手,看着她那吓得苍白的脸,我也瞬间慌了神,快速镇定后,我忙带她去医院。这一切都像场恶梦,却是一场本可挽救的恶梦,要是我没有买自行车,没有叫她出来陪我练习骑车,没有让她成为第一个送我去学校的人,这场恶梦根本就不该发生……自责,愧疚溢满心房……躺在病房床上的她,却不停微笑着安慰我,是我自己骑车摔倒的啊没事,一点都不痛,很快就会好的。发生在夏日最后一天的恶梦,结束了整个夏天的风雨飘摇,也开启了我再战高考的征途。每次看到残留伤痕的她,我的心也会阵阵刺痛,可她总说没事,或许这一切她只是为了让我安心学习吧。满藏诗韵的秋缓缓而至……

                            三、一分思念

   “今非昨,人各成。千里灯火落花残,黄昏已逝何人在?新月如钩愁如烟,一问清风波九层。便扯暮色藏入夜,凭天高嘭无音。不问回程,倒数方知己已是夜。

她踏上了她期待已久的大学旅程,而高考失利的我要在预科辛苦奋战,从此我们用短信书写秋的诗韵,传递沉甸甸的思念。诗韵的秋,秋的诗韵,每一个字眼都深藏一分思念。秋思渐浮云,试问归程是何期?

    回忆过往,温馨;倾诉今朝,幸福;憧憬未来,美好!

                                                 09经济学院金融三班   王慧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听雨

下一篇: 那山 那水 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