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那道永恒的魅影

时间: 2010/01/22   作者: jjxy   点击: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there ,inside your mind.

歌剧魅影一直在那里,从未离开,等你回头。是的,魅影用他的一生在守候他的Angle of music,守望他的灵魂之音。克丽丝汀目前赫然摆放着系有黑缎带的玫瑰花,绚灿而孤单地绽放。花茎上四十年前克丽丝汀还给魅影的戒指依然闪亮夺目,美得让人心碎。

依然记得那些华丽的画面,繁华点缀的通道里,魅影手持火把牵着一袭白裙的克丽丝汀走向他的地下宫殿。主题曲的旋律激昂而华美,克丽丝汀如置身梦境,好奇与激动化成星星点点漂浮空中,忽明忽暗的烛光投射在魅影面具上的英俊的脸上,上扬的嘴角却流露出浓郁的哀伤。

远离外界的纷扰,没有世俗的纠纷,在这地下宫殿里,魅影就是一个君王。此刻,他迎来了他美丽的王后,他以为,他可以和他的王后在音乐中共度神往的生活。当克丽丝汀揭下他面具的那刻,他咆哮着、怒吼着,仿佛他所有的尊严、所有的骄傲统统被撕裂······

歌剧院的楼顶,一对坠入爱河的年轻人互诉衷情。那是19世纪的巴黎的夜晚,夜幕浓得像化不开的墨,点点星辰将背景勾勒得如童话般美好。魅影躲在扬蹄的骏马雕像后面,他安静地看着克丽丝汀和劳尔,仿佛可以感知他眼中氤氲的冰凉的液体。那朵碎在地上的玫瑰花仿佛他破碎的心脏。是的,劳尔被克丽丝汀甜美的歌喉吸引才认出这是与他青梅竹马的克丽丝汀,此刻,克丽丝汀接受了劳尔的庇护而抛弃了魅影热烈的爱。魅影拾起他送给克丽丝汀的玫瑰,痛苦地双肩颤抖,面颊滑过冰凉的泪水,这个地狱天使发出了绝望而扭曲的呐喊。“我赐予你我的音乐,让你的歌声振翅翱翔,但你现在是如何回报我,拒绝我又背叛我······”

All I ask of you的旋律摄人心魂,魅影的爱是热烈的、执着的,也是极度脆弱的,以至于当克丽丝汀选择了劳尔后,他慢慢地变得疯狂而残忍。

或许真的不能责怪克丽丝汀为何不去温暖这个上帝的弃儿那孤独的心。一边是光明的白昼,一边是恐惧的黑暗,而她只是一个需要保护、需要安全的女孩,她会在祈祷室里因魅影的疯狂行径而恐惧地瑟瑟发抖,她对那张扭曲的脸的恐惧慢慢转化为同情,那是超越了爱情的圣神的感情。

而魅影,这个悲剧的地狱天使,上帝赋予他过人的智慧同时赐予了他与生俱来的扭曲的面庞,让他甚至遭受自己母亲的唾弃。他称自己为可恶的怪物,在地狱里燃烧却暗地里渴望天堂。是的,渴望天堂,他用自己浑厚磁力的嗓音演唱着令克丽丝汀如痴如醉的歌曲。他渴望天堂,渴望变成Angle of misic与克丽丝汀共度一生。地下宫殿是华丽的,却又是冰冷的,正如这个旷世音乐天才,他只是需要温暖,需要爱。他在她的世界里,他那黑夜永无止境的黑夜里,他那白昼消退成黑暗的世界里,孤单地太久也压抑地太久了,他只是渴望一点点爱,一点点光明,一点点温暖。可是,当他从巴黎歌剧院的楼顶拾起被克丽丝汀遗落的玫瑰花,他情不自禁地滑落眼泪,激起细碎的尘埃。19世纪的巴黎的夜景,烘托的却是一个旷世奇才的孤单与绝望。是的,他只是需要一点点爱,所以,当克丽丝汀献给他一个纯洁的吻的时候,魅影再次落泪。他松开了套紧罗尔的绳索,他选择了放手,让克丽丝汀选择自己的幸福。

因为那张丑陋的面庞,魅影受尽了折磨与非难,纵使戴上面具再如何地俊朗,面具下的面容却永远是恶毒的咒语,压下了魅影所有的自尊与希望。他对克丽丝汀的深情咏叹发自内心,可是当克丽丝汀再次揭下他黑色的面具,将他丑陋的面容暴露在明亮的灯光之下时,他立刻变得面目狰狞。

无法忘记魅影那张旷世孤独的脸上流露的心碎与苍凉,无法忘怀他无助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浓得化不开的忧伤。他为得到了克丽丝汀的吻而淌下激动地泪水,这让我们明白,在这个世界上,唯有爱能感化一颗孤独的绝望的心。

To glance behind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there,inside your mind.歌剧魅影从未离开,默默地守护着他的天使,直到地老天荒,直到宇宙洪荒。

It's over now,the misic of the night.

惟愿魅影走出心灵的阴影,惟愿这人心魂的余韵永不止息。

                                                     

                                                           经济学院宣传部   李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