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动科、外国语、国际学院联合分党校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 2010/12/11   作者: jjxy   点击:
 
12月11日上午八时,经济、动科、外国语、国际学院联合分党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四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组负责老师、学校机关党委、后勤集团党总支教工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校培训。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定渭任培训主持。
培训在激昂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马定渭书记进行党校培训的开学动员。他宣读了本次培训的关键事项及培训计划,还对培训后将开展的自学讨论工作作了说明。
动员结束后,党校学习第一讲正式开始,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浩军任主讲嘉宾。何部长的授课内容围绕“党的纪律和作风”与“党的性质和宗旨”展开,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党的纪律作风的主要内容及它们在党建中的重大意义,还讲解了党的性质及宗旨的含义与特点。在讲课的过程中,他指出,作为准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学员,大家应深刻理解党的性质与宗旨的内涵实质,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追求高尚的人生价值、强化自我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他希望学员们都能遵守党内纪律、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马书记针对何部长的讲课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让学员们平时多自学并思考党的相关知识,力求将培训的内容完全消化吸收。
第二讲的主讲嘉宾为图书馆总支书记沈维凤。沈书记结合世界发展的历程向学员生动地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不断演变的过程,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都是党几十年来思想的精髓所在,一直指引着全党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奋斗。随后,沈书记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之间的联系,充分说明了共产党始终在革命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心全意为民、为集体谋利,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奋斗。沈书记在讲课结束时激昂地讲道:“为人民服务就是真诚付出,就是忘我的工作,就是用美好的心灵来开拓前进的道路!”最后,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莫华对上午党校培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殷切希望学员们能将所讲的内容牢记在心。
第一阶段的党校培训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党校学习,不仅让学员们更为深刻地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内容,更从思想上坚定了他们追随于党的决心!(裴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