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吟时代精神,诵和平中国——记经济学院2017级第一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 2017/11/05   作者:   点击:

作者:王泽峻 来源:经济学院

    1020号晚,经济学院2017级第一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在九教举行,培训形式专业为单位,经济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吟时代精神,诵和平中国”为主题,各班以班会讨论形式开展。培训活动分别从“世界并不和平”、“走向复兴的中国”、“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三个部分展开。从2001年的9.11事件到今年十月份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案,从伊拉克战争到叙利亚的难民,同学们积极讨论国际社会动荡不安的原因,纷纷举手发表自己的见解。

 

                           

    接着同学们从党的十九大召开、袁隆平的海水稻、小米华为定义新国货等方面深入探讨祖国的复兴,在中国对外维和行动中感受中国对世界和平的贡献。紧接着,各班主持人讲述了军训以来我校新生的优秀事迹,提醒大家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和世界的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由感而发,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主持人以“少年强则国强”等名言警句为结语勉励所有同学。至此,第一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圆满结束。

    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不仅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而且经济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