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热血青春——记经济学院2018年参军动员大会

时间: 2018/05/18   作者:   点击:

作者:李婕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特”

 510日上午,经济学院在大成厅举办2018年参军动员大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匡远配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罗光强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副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李苏英副教授出席本次大会。由武装部谭煌辉老师为学生进行参军知识介绍。

首先,谭老师介绍大学生参军入伍之后的报酬问题。对于大学期间的学费等费用,学生将得到一定的优惠。参军之后,每个月会有固定的收入,且部队提供食宿。其次,他为学生们介绍了参军的步骤。第一步,填写表格进行报名;第二步,进行体检;第三步,等待审核结果。接着,谭老师更进一步的介绍了对于大学生有利的规则。在大学里参军不需要拆分成许多流程,从体检到最后确定一次完成。另外,我校享有优先推荐学生的福利,即芙蓉区指标优先分配给我校合格的学生。最后,在大学期间参军两年的毛梓霖上台分享他参军的经历,他感觉到参军生活是严格的,但是也很快乐。他收获颇多,比如改掉了内向的性格,自己变得更加阳光、有担当。

毕业在即,此次参军动员会是给毕业生提供一条道路,但是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应该由学生个人的兴趣决定自己最终的发展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