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明方向,做规划

时间: 2018/05/24   作者:   点击: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李婕 类别:“强”

     514日晚,经济学院于大成厅举办2015级成长成才经验交流大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老师,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素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参与经验分享的嘉宾有14级吴博扬学姐、闫启明学姐、余文波学长、王泽鹏学长。经济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前来学习经验。

  首先,曾任第十一届校勤工助学会副主席的闫启明学姐进行考研经验交流。闫启明学姐成功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她从院校选择为起点,为大家介绍考研方法与技巧。此外,她推荐了各科的书籍与网络课程,这些资料都是她使用过并且认为对于成绩提升有帮助的。接下来,吴博扬学姐分享经验,她此次研究生院校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她为大家带来面试经验,比如说,学生可以提前参加公司面试,以训练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了解了HR对自己的要求,以此清晰定位自己缺少的知识以及能力。随后,吴峰书记上台总结道:学习是自己的事情,经验固然重要,但是毅力以及决心更重要。接下来是余文波学长谈考公务员的经验。公务员需要的是一种综合能力,平常积累知识十分重要。他也告诉大家,公务员录取率虽然低,但是也不用惶恐,给自己造成心理压力。最后,已入职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的王泽鹏学长为大家介绍进入银行的经验。在现场答疑环节中,14级学长学姐详细解答了同学有关于时间规划、公务员考试细节的问题。

  此次经验交流大会不仅仅是为2015级学生提供学习方向,也是在鼓励他们坚持学习。学生应当终身学习,不断进取,这些是在结合有效可行的学习方法的情况下进行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