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大手牵小手,爱心暖初冬

时间: 2018/11/15   作者:   点击:

  作者:冯乔暄 来源:经济学院宣传部 类别:“善”

  11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泉塘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工之友家园志愿活动。参与活动人员为青志协理事长邹丹,干事高伟鹏、陈淑敏以及报名参加的志愿者。

  志愿者们到达场地后,便开始与提前到达教室的孩子们进行简单交流,从而起到了破冰作用。在彼此熟悉后,志愿者开始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数学辅导。他们根据事先从孩子们的家长处了解到的学习情况,开始对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小老师”们先为孩子们重释本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并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志愿者尹鑫宇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将题目变得鲜活有趣,让孩子们记忆犹新。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志愿者还采用自主命题的方式对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测,从而进一步确保了辅导成效。在辅导过程中,理事长询问着大家会否感觉到寒冷,并在此后时刻关心着大家的动向,体现了人文关怀。在辅导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填写活动情况表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查漏补缺的机会,同时也给志愿者们一个服务他人并提升自己的机会。而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耐心友爱,用满溢的爱心展现了经济学院青志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了经院独具一格的精神风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