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记经济学院关工委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 2018/11/15   作者:   点击: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张钰苑  类别:“善”

  11月11日下午,由经济学院文化活动部主办关工委主题教育讲座于九教南30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关工委李正秀老师担任讲师,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为经济学院学工组文晶老师,经济学院文化活动部成员及18级新生应邀出席。

  讲座伊始,由主持人杨雪宁致词为讲座拉开序幕。随后,李正秀老师以“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为题展开了本次主题教育讲座。在讲座中,李正秀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他人。使友善成为完善个人道德品质的重要内容,优化人际关系的必要手段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在支撑。接着,李正秀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友善基本的内涵并提到友善是大学生生长成才的必要因素,孝敬父母是基本道德素质。讲座接近尾声,杨正秀老师讲到希望在场同学能够谨记本次讲座意义,将“仁慈友善,感恩尚善”理念付诸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讲座在全体同学掌声中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到场嘉宾及工作人员与杨正秀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固化了同学们心中友善的含义,有利于同学们深刻体会友善、感恩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和意义。为日后经济学院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