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志愿之行 温暖人心

时间: 2019/04/12   作者:   点击:
作者:张子豪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330日上午,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活动在泉塘小区社区服务站顺利展开,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青志协干事汤南南、江丹以及经济学院志愿者们。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青志协第二次志愿活动,该活动的主题是帮助小朋友解决学习上的短板,增强他们对于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在青志协干事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农大车站集合乘车前往泉塘社区。首先志愿者们来到泉塘小区社区服务站,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由各位小朋友选择自己的老师,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进行交谈,相互了解熟悉,以便于接下来的志愿辅导活动顺利展开。随后,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对学过的知识进行巩固复习并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解题思路和方法,分析题目知识点,直到小朋友们理解清晰为止。接着,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出了和知识点有关的题目,等到他们做完以后再为小朋友们讲解错题。青志协的志愿者们时刻关注辅导情况,小朋友们仔细听讲、认真记笔记,志愿者们也非常耐心的进行辅导工作。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在两位青志协干事的组织下,进行了告别仪式,还有一些小朋友添加了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在告别仪式中,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在志愿者们帮助下所收获的知识和自己的心得体会,青志协的成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恋。至此,本次工之友家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工之友家园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让小朋友们也收获了很多知识,进步颇大。本次志愿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出志愿者们乐于助人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