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自强之星,且看我风采

时间: 2019/04/12   作者:   点击: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冯乔暄 类别:“强”

330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勤工助学部组织举办的“自强之星”演讲比赛在十教北203进行。参加这次活动的有18级辅导员文晶老师、经济学院主席团、勤工部全体成员、各参赛选手及其亲友团。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嘉宾并简单讲解比赛规则。接着,参赛选手根据赛前抽取的标签顺序开始演讲。陈姿同学则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讲述自强之路。邵雯萱以“刷新和闪光”为主题,开头以问句制人,直击大家的生活常态,但是马上话锋一转,表明自己虽然时常感到烦恼,却从未真正倒下去的自强乐观态度。来自辽西地区的杨佳伟则凭借他独特的演讲风格和内容获得大家的青睐。区别于其他选手描述的大学期间的丰富经历,他独出心裁为大家讲述他初高中时期的逆袭故事。他的演讲相对大家更多了一分轻松和诙谐,令观众捧腹。各选手演讲形式或不尽相同,但均通过自己的故事传递正能量。在文晶老师的总结阶段,他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并说明“人生本就是一场逆旅”的观点,并表达了对大家的期许。最后,陈姿凭借高分斩获桂冠,由文晶老师为其颁奖。颁奖及合影结束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活动为经济学院的学子提供了一个讲述自己故事的机会,同时也表现了经院学子的自强风采,有利于积极向上之风的传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