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志愿有爱,志愿有你

时间: 2019/11/10   作者:   点击:
 作者:方钰 冯乔暄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11月3日,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与十余志愿者前往长沙县星港社区红星微驿站开展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按照约定时间在公交车站汇合,共同前往志愿地点。来到微驿站,小朋友们早已在此等候,志愿者们立即开始辅导。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帮助小朋友们解决了许多学习问题。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作业辅导后,志愿者们开始组织在场所有的小朋友进入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你画我猜,虽然已经接触了一段时间,但小朋友们还是十分青涩,不愿积极主动与大家互动。但当志愿者提到游戏优胜者可以获得其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小朋友们的兴致突然高涨。为了让小朋友学会介绍自己的家人,勇于表达爱,志愿者们设置第二个游戏“夸夸我的家”。经过上个游戏缓冲,在此环节大家都畅所欲言,争先恐后开始发表自己的见解。在游戏中小朋友们和志愿者相处融洽。在志愿者们要离开的时候,不少孩童亦流露出不舍的神色。

游戏环节之后,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有人陪伴,帮助他们解决学习问题,还让他们心里感到温暖,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让各位志愿者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有利于正能量的传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