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垃圾分类,爱共同家园

时间: 2019/11/10   作者:   点击:

作者:方钰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强”

为积极响应学校垃圾分类活动计划,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117日下午,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在七教南102106201203教室组织开展主题为“做好垃圾分类,弘扬绿色发展”的第二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参会人员有经济学院全体大一学生以及经济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部分常委。

伊始,许多班级从“你是什么垃圾”“什么是垃圾分类”等角度带领同学们开始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尔后,主持人分析我国各个城市垃圾分类的现状并总结概括长沙在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方面做出的措施。相关资料和视频的展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垃圾的分类形式。接着,针对活动主题,所有同学展开“为什么要垃圾分类”的讨论,共同探讨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结合我国环境现状提出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就垃圾分类的优点以及不进行垃圾分类所带来的危害两个方面回答主持人提问。最后,为让同学们更好地践行垃圾分类,主持人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为同学们提出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的具体建议。

此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贴合学生生活,具有高度实用价值。此次学习不仅有利于学校高效实行垃圾分类活动,还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