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抓住机遇与挑战,习得文武报中华

时间: 2019/11/28   作者:   点击:
 作者:崔凌捷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真”

11月26日下午,以“机遇与挑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的讲座在第十教学楼北203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何秀荣教授主讲,经济学院的唐浩老师与古川老师出席了这次讲座,部分观众也有幸聆听。

讲座开始后,何教授首先谈到中国又到一个历史节头,十九大报告中的两步走确定了未来30年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而即将到来的2020年便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随后,他不断发散思维,通过全球化这一事例将眼光从中国放远到了全世界。他将全球化的多种类型概括为三个词:竞争、合作、分享。在经济层面,全球化引发了全球性的问题和挑战,从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科技等多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全球化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影响,较好的阐述了“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在整个过程中,何教授不时走下台来和台下的老师与同学交流互动。最后,何教授对中国农业农村农民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了具体的分析与阐述,并同样将眼光延伸到整个世界,具体分析当前国际局势,预测国际局势未来走向。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落下了帷幕。这次讲座有利于开阔经院学子的眼界,增强国家忧患意识和国家荣誉感,紧跟时事热点,同时提升经济学院的影响力,增进与外界的交流,对学科建设大有裨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