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志愿普爱,懂得感恩

时间: 2019/12/08   作者:   点击:
   作者:黄海林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真”

  12月1日,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与十余志愿者共同前往长沙县星港社区红星微驿站,在那开展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按照约定时间在公交车站汇合,共同乘坐公交车前往志愿地点。下午两点一十分,志愿者们抵达服务地点,等待着小朋友们到来。随着小朋友们陆续抵达,志愿者们开始今天的志愿服务。首先进行的是一个半小时的作业辅导。所有小朋友自觉地拿出作业,坐在课桌上认真完成。志愿者们则对小朋友们进行一对一辅导,为他们答疑解惑。作业辅导完成之后,志愿者们就开始组织小朋友们进行趣味活动。活动第一项是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学习感恩的心手语舞。一开始,小朋友们有些羞涩,但是在志愿者们慢慢开导下,小朋友们逐渐活跃,渐渐地学会了舞蹈。随后,活动就进入第二环节。小朋友们拿着志愿者分发的小卡片,把自己想感恩的人以及想对他说的话写在卡片上,并在大家面前说出来。在志愿者的鼓励下,部分小朋友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志愿者拍照,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给小朋友们带去了温暖,送去了知识,还能够让小朋友懂得感恩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