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新生执笔答国防,沉着冷静胜考场

时间: 2020/10/14   作者:   点击: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方园   类别:善

  为加强新生国防知识教育,考核新生基本军事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1013日早上,在我校武装部统一安排下,经济学院20级全体新生在修业广场进行军事理论考试。

  朝阳洒落在农大校园时,一栋栋沉寂的宿舍楼也重新亮起了灯光,尚在军训期间的新生们陆续起床,收拾完内务便搬着凳子匆匆集合,因为今天是进行国防知识考试的日子。开考前,新生们队列整齐地席地而坐,每个人都腰杆笔直地记忆着手中的国防资料,助班在一旁守候。开考后,助班将所有考试资料带走离场,考生们开始认真答题,教官则在考场来回巡视,留意考生的答题进度和身体情况。在整场考试中,经济学院新生表现良好,无任何作弊情况出现。最后,全体新生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本次军事理论考试。考试结束,各连教官和助班带领新生回到军训场地继续进行后续训练。

  作为新生自高考以后的第一次大型考试,本次考试不仅对新生军事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考察,还是对新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的检验。虽在军训期间,但军事理论的学习让各班级保持一定的学习氛围,为新生在结束军训后投入正常学习打下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