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时间: 2018/06/08   作者:   点击:
  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利用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增进学术交流,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进步,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水平,改善研究生培养质量。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农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属湖南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之一,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宏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农业经济学等相关学科与知识背景的在读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农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指导,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负责具体实施。湖南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拥有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四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金融硕士和农业硕士农村发展领域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为省“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重点学科,经济管理实验室为省部共建基础实验室和特色实验室,农林经济管理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农村发展研究所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首批重点研究基地,湖南省“三农”问题研究基地为湖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首批重点科研基地。

  本次暑期学校以“农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为主题,结合本学科长期的科研教学成果,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专家,为学员开设专题课程、主题研讨及社会实践活动,建立与国内外同类学科、同行专家和学术前沿对接和交流的平台。

一、授课设置 

 1、专题课程

  专题一:社会科学定量研究方法(主讲:陈普博士)

  专题二:高级微观经济学(主讲:黄宗煌教授)

  专题三:微观计量经济学(主讲:黄宗煌教授)

  专题四:行为经济学、实验经济学(主讲:尤婧副教授)

  专题五:数据挖掘与利用(主讲:钱龙博士)

 2、主旨报告

  报告一:农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

  报告二:金融案例开发与应用

  报告三:如何运用中国家庭追踪调查等数据库撰写论文

 3、主题交流

  交流一:如何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交流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二、学习时间

  2018711-30日(71011日报到,730日离校)

三、招生信息

  1、招收正式学员80-100名,本校旁听生20名左右。

  2、具有宏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农业经济学等学科与知识背景的在读研究生或青年教师(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本校其他学科的研究生、青年教师作为旁听生招录。对提供交流论文摘要(300字左右)的报名者优先招录。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2018626日。

  2、报名方式:在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官网(http://eco.hunau.edu.cn/)通知公告栏下载《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农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报名表》(见附件),先通过E-mail提交报名表电子档,再提交经学员所在单位推荐并签字盖章后的纸质报名表,纸质报名表寄至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十教北214,收件人:范老师,联系电话:0731-84618773,或扫描后通过E-mail发送。

五、录取通知发放

  2018629日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和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官网上公布录取名单,并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学员待遇

  1、住宿: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

  2、就餐:为正式学员提供就餐补助。

  3、差旅费:报销正式学员从就读学校所在城市到长沙往返普通火车硬座票或汽车票。

  4、资料费、学费:全免,为学员提供良好的教学、生活与交流条件。

  5、结业证书: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由湖南农业大学代为印制的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计2学分。

  6、优秀学员:在正式学员中评选20%的优秀学员,并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和奖励。

七、联系方式及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731-84618197  0731-84617000

  联系人:刘老师  王老师

  E-mail: eco@hunau.edu.cn

  通讯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办公室

  QQ咨询群:726769324

     编:41012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2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