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9年经济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与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 2019/05/30   作者:   点击:

一、复试领导小组

  长:匡远配

副组长:李明贤  罗光强  

  员:曾福生  李苏英      周孟亮  黎红梅   

二、复试专家小组

学科复试工作小组由5名以上(含)具有招生资格的博导组成,同时配备秘书记录复试情况。

三、复试时间

531日上午8:30(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与专业考核同时进行)

四、复试地点

考核地点:10教——北205

待考地点:10教——北203

五、复试内容及要求

1、英语听力、口语测试:面试,测试时间15分钟,分AB节, A节:考生自我介绍;B节:从主考所提出的三个话题中选择一个表达自己的意见。着重考查考生英语听、说的能力和利用英语获取信息知识的能力。

2、综合素质考核:面试,考核时间5分钟,考生自我介绍。

本节着重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审核政审材料,必要时派人调查或审查人事档案);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质;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面试,考核时间20分钟,由考核专家提问。

本节着重考核考生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发展的潜力;考生在本学科领域已有的研究成果和基础;考生未来的研究计划;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六、成绩评定及拟录办法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或者复试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2、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均为300分。初试总成绩包括初试英语(满分100分),业务课1(满分100分)和业务课2(满分100分)。复试总成绩包括业务素质考核(满分150分),英语听力(满分50分),英语口语(满分50分)和综合素质考核(满分50分)。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复试不合格者即复试成绩未达到180分者不予录取。具体计算方法为: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50%

3、填写《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综合排名及拟录取名单汇总表》。

七、复试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530-31日校医院有毕业生体检建议考生错峰体检,可以选择63日进行体检或提供三甲以上医院出具的近一个月以内体检报告。

 

 

 

                                                   经济学院

                                                2019529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