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青年助力脱贫 我为家乡代言

时间: 2020/11/07   作者:   点击:
 —湖南省高校消费扶贫营销大赛推进会顺利举行

经济学院 王江老师 邱华鑫

今年9月是全国首个消费扶贫月,湖南省高校消费扶贫营销大赛作为湖南消费扶贫月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由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省商务厅共同指导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举办。11月4日晚,经济学院在10教北203举行了湖南省高校消费扶贫营销大赛推进会,党委吴峰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王江老师和扶贫营销大赛各团队负责人及部分参赛同学代表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吴峰副书记依次与各团队负责人见面并认真听取参赛同学们的疑惑及意见。他指出,同学们要善于提出问题,并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他本人也非常愿意为同学们解疑答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吴峰副书记谈到:大赛旨在通过发挥好高校大学生作用助力湖南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参与社会实践平台。但绝不是单单卖产品,卖的是为自己家乡产品代言的一种情怀,要从大赛中获取营销知识才是关键,努力成为扶贫产品营销的推动者。吴峰副书记对参赛同学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靠拢产品、了解产品,提炼产品的核心卖点,只有深入了解营销产品,才能更好地推广销售,也要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二是要实事求是介绍产品的品种品质,增强消费者对营销产品的亲切感和认同感;三是要立足农业情怀,讲述农业故事,发出正能量的声音。

据悉,经济学院已有80余人报名参赛,参赛同学通过线上分享、社群团购、直播等形式对湖南地区消费扶贫产品进行推介、销售,号召青年学子向上而生,向善而行,向美而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