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脚踏实地,甘于奉献 ---记经济学院第56期高级团干培训民主讨论会顺利进行

时间: 2019/04/28   作者:   点击:
  作者:黄丹青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特”

416日中午,经过学院第56期高级团干培训民主讨论会于九教北307310312顺利进行。参会人员为全体学生会常委。

本次培训分为两期,分别以“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和“无我之境界,为民之信仰”为主题。首先,由主持人发言,介绍本次会议的内容和阐明其目的意义。第一期培训中,主持人通过网络流行词“二倍速”引出现在的年轻人忙到没有时间把一件事用正常速度完成,有些人把二倍速模式套用在学术、研究等领域,严重触犯学术原则,践踏科研底线的问题。并要求当代大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求稳、求进、求实,脚踏实地搞学问,把学到的知识活现于生活之中,运用于实际之上,真正做到服务社会。随后集体学习材料,从“学术诚心问题频出,学术不端成全球麻烦”、实干而强国,求是精神炳千秋、“正面弘扬,反面打击,“涤清不正之风”三方面进行学习。最后,参与学员对本期会议提出建设性的发言,针对本期主题并结合现实生活发表看法。

第二期培训中,主持人通过引用从古至今的名人名言,提到无畏精神。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体现出不计得失、不谋私利、鞠躬尽瘁的态度。当代的青年作为领头人,应真正的做到无畏,无我。无私奉献,投身社会的发展。随后,集体学习相关材料。最后参与学员针对相关问题发表看法。

本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弘扬脚踏实地、真才实学的作风,促进团和党的工作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