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了解助学政策,共同筑梦未来

时间: 2019/04/28   作者:   点击: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冯乔暄 类别:“善”

420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勤工助学部组织的以“助学政策,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宣讲会在十教北203进行。参与人员有18级辅导员文晶老师、经济院学生会主席王维、勤工部全体成员及部分同学。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主持人宋义鹏介绍到场嘉宾。接着,勤工部部长张英从“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奖助学金的评定”、“医保卡报销”、“社保卡相关知识”、“勤工岗位”六个方面对助学政策进行解说。在“助学贷款”介绍环节,她为大家讲解有关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详细知识,包括其定义,借款人需要满足的条件、贷款期限等。讲解完毕,她亦为大家播放助学政策的科普视频,起到加深观众印象的作用。然后,她又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方式、工作开展时间和需要的材料等方面介绍认定工作开展的全过程。此外,通过张英的介绍,大家还了解到关于医保卡的报销原则、社保卡的使用注意事项等,同时对校勤工部所提供的岗位有了些许了解。待张英宣讲完毕后,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对张英提出自己的疑问。随后,文晶老师对本次宣讲做了总结,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重视今天的宣讲内容,且能够努力争取奖学金和助学金,能够为之奋斗。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帮助同学们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亦是一次诚信与感恩教育。同时,此活动也加大了资助宣传力度,起到帮助经济院的学子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努力成才的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