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铭记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经济学院学生党员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5/1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经济学院 王江)为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纵深迈进,2019年5月11日,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们首先到达毛泽东铜像广场缅怀毛主席。广场上,毛主席的铜像巍然耸立,所有党员整理好着装,表情庄严,朝着主席的铜像三鞠躬,然后绕着铜像行走一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接着前往邓小平同志亲手书写馆名的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党员们在馆中集中观摩了反映毛泽东主席从立志救国、探求真理到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辉煌人生历程的纪录片,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世纪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下午,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滴水洞,一尊尊雕像、一组组场景、一段段事迹、一个个名字、一条条论断,追寻着伟人的足迹,诉说着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勉励着新一代共产党人牢记使命、努力读书的激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热情,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下苦功夫,珍惜青春时光;求真学问,把基石打牢;练真本领,做到知行合一;要继承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优良传统,传承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拼搏、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点燃学习热情,掌握振兴“三农”的本领,把成果写在希望的田野上,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