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齐聚礼堂,唱出精彩——记经济学院参与新生军训合唱比赛

时间: 2019/09/26   作者:   点击:
 作者:曹李礼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美”

9月23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新生军训合唱比赛于大礼堂顺利举行。观看本次合唱比赛的有经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合唱负责人员。

经济学院新生合唱团于第十三位上场。在正式参加比赛前,合唱团成员在合唱负责人凌敬海的带领下来到篮球场地,按照排练队形站好,整理着装并修整仪容仪表,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准备。随后,在合唱负责人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最后的赛前练习,高年级同学和老师也为他们加油打气。大礼堂内,公法院合唱结束后,轮到经济学院合唱团上场表演了。同学们身穿军训迷彩服,昂首挺胸地走上阶梯台,面对观众快速站好,同时指挥员段奕欣身穿宝蓝色礼服走上台,站在合唱团面前,一切准备就绪。第一首歌曲是《湖南农业大学校歌》,紧接着的是《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随着熟悉的音乐声响起,指挥员双手伴着音乐节奏在空中挥舞,指尖的力量感显而易见,而后面的合唱团同学们在指挥员的手势示意下放声歌唱,在音乐的情感丰富处,他们通过一些手势动作表达自己的情感,通过和声来凸现歌曲的多样性。合唱结束后,观众们鼓掌以示认可。最后,经济学院合唱团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合唱比赛的开展,使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增添一份艺术的乐趣,有利于新生之间相互了解,培养朋友情谊。合唱团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为学院增添了荣誉,利于展现经济学院的院风。



点击下载文件: